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党员“搭台” 群众“唱戏”
赶水镇党员干部带领村民闯市场
2019年10月21日 16:59:2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周禹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王中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赶水镇坚持“农民增收、产业富镇”战略,让党员带领群众闯市场,通过“组织引领干、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模式,着力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走出了一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其中,赶水镇麻柳村是集体经济建设示范村。该村通过发展“借鸡下蛋”项目,成功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据悉,该项目以重庆市乐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实行“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公司“零首付”提供6月龄开产绿壳蛋鸡100只给农户,每只售价70元;在农户的饲养下,绿壳蛋鸡所产鸡蛋按市场综合价每个1.5元回收。公司负责统一销售,同时分期扣还蛋鸡成本。一年后,公司按每只100元加价回收之前提供的绿壳蛋鸡。

“刚开始,没有老百姓愿意干,大部分人思想保守,没有创业经验,推行难度相当大。于是,我们鼓励村上的党员干部都参与进来,带着群众干。”赶水镇党委书记罗德宏说。

凡具有饲养能力、有4至5亩林地或撂荒地作为养殖场地、建设有15至20平方米简易鸡舍的村民,即可参与“借鸡下蛋”项目。

“我们村有5户党员干部带头发展项目,看到参与的党员干部尝到了甜头,本村大部分在家务农的村民都争先恐后参与进来,到目前为止,已有20多户加入。”麻柳村党支部书记游永秀表示,每月每户可卖出绿壳鸡蛋1500个左右,营业额约2250元,预计每月纯收入达1500元。

看到麻柳村的成功经验,赶水镇其他村组也渐渐加入到发展“借鸡下蛋”的行列。同时,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产值也明显提升。如今,绿壳鸡蛋已销往重庆主城,市场占有率逐渐提高,前景广阔。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