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安稳镇:“四个课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17日 17:08: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陶玲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严风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稳镇结合实际,精心开设“四个课堂”,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教育格局,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扎实有效开展。

开设“流动课堂”上门送学。该镇组织镇党务干部、学校老师、脱贫攻坚干事组成3个宣讲分队,深入村、社区以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进行流动宣讲、送教上门。目前宣讲小分队已宣讲送教7场,参与党员人数268人次。同时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送到5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手中,并现场朗读、交流学习内容,对每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明确一名积极的年轻党员干部进行点对点的助学帮学共同学,进一步激励老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使命感。

开设“微信课堂”集中网学。为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流动党员,每个村、社区支部为流动党员建立一个微信群,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的党员为群主,每日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分享到群内。建立每日“打卡”学习机制,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参与群内讨论、谈心得等互动交流,目前各群已更新各类学习资料60余篇,流动党员通过网络、书信进行书面或口头思想汇报30人次,收到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征集他们对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家乡的意见建议18条。

开设“青话课堂”深入研学。该镇高度重视对青年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6期“青话课堂”,参与190余人次。课堂坚持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研讨机制,确定两名主讲人,结合每次学习研讨主题进行演讲,共同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同时,不定期邀请镇领导或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参加“听青年声、谈青年梦、解青年惑”专题,为青年干部分享答疑,激发青年党员要牢守初心勇担使命。

开设“实践课堂”灵活多学。通过组织辖区师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点个赞”活动、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表彰2019年“道德模范”、“ 脱贫攻坚典型”、“ 最美庭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王良故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