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人大代表票决监督,三角镇半年新建4个停车场,有效解决场镇停车难
民生实事落地 城市提升见效
2019年10月14日 17:06: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吴长飞

“停车场修好了就是安逸,这回场镇就不拥堵了。”近日,三角镇三角社区居民金六良高兴地说,他在镇政府旁开了家文印店,以往开车上班要花费20多分钟,这次仅用了5分钟。

说起停车难、交通堵,金六良有着切身的体会。他告诉记者,由于场镇缺少停车场,许多私家车占道停放在公路边,道路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

原来,三角镇是离綦江城区最近的特大镇,境内的312省道也是城区通往隆盛、永城等地的交通要道之一。全镇被横山、老瀛山、罗猴山环抱,又有瀛山溪和横山溪随势缠绕,形成“三山夹两沟”的叶脉壮地形,狭窄的地形导致全场镇只有一个停车场。

“停车难不仅降低了居民的幸福感,还影响着场镇的市容市貌。”2019年3月,三角镇召开的人大会议上,不少人大代表提出停车难的问题。通过人大代表票决,三角镇人大通过了5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为重中之重。

“停车场项目进展缓慢”“停车场的选址不当,建好后仅能停放10多辆车”“政府应当充分考虑场镇地势狭窄,无法建一个大型停车场,可以考虑从场镇的3个进出口分别建设停车场”……5月23日,三角镇人大停车场建设监督小组成员对该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保证该民生实事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在徐家村便民服务中心旁边,一辆辆汽车正有序地进出王君停车场。“这个停车场是我们村王君自愿提供的,不收停车费哦。”该村村委会主任夏启毫介绍说,3个月前,他眼看王君流转的一大块空地正闲置着,于是找王君商量能否改造成停车场,解决场镇停车难的问题。

王君长期在外地承包工程,本来想流转土地发展农家乐,但一直没有下定返乡发展的决心,于是土地便闲置了起来。逢年过节时,王君回老家也感受到了交通堵塞,于是欣然接受夏启毫的意见,将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无偿提供给政府,如今可以停放80余辆汽车。

“很多人都要从这里经过,总不能让他们觉得我家乡这么差撒。”王君说,徐家村距离场镇仅5分钟车程,交通疏通了,城市品质也提升了,心里也更加自豪。

经过几个月的修建,三角镇因地制宜新建了4个停车场,共有200个停车位,目前已全部可以停车。停车难问题解决后,不少居民都感叹说:“以前车辆占道乱停,不仅看起来显得场镇脏乱差,还有安全隐患,现在总算是好多了。”

记者 吴长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