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文龙街道新兴社区:党员亮身份 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2019年09月30日 17:49: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冉静萍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覃宁波)“党员在小区里亮明身份,作出公开承诺。一方面强化了党员意识;另一方面,也能让社区群众随时找到党员。”近日,文龙街道新兴社区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承诺、树形象”活动,将每个住宅小区的党员亮相小区内宣传栏,并要求每名党员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区居民监督。

这是该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后推出的“新招”。

据了解,新兴社区成立于2010年10月,户籍人口2600余人,是典型的“农转城”社区。该社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有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77名。

从农村“小平房”到城市“高楼房”,部分党员生活条件有了大转变,学习意识却没有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为此,该社区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伊始,就特别注重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更不能掉队。除了及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写心得体会,依托党支部、党小组将学习延伸到小区活动室、院坝,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轮流谈思想认识,党员之间开诚布公互评互议,促进整改、共同提高。

“社区有20余名党员长期在外打工,我们就组建微信群,将学习资料传到群里,要求大家认真学习。” 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家国说,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将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传递到党员的心里去,和他们交心谈心,让他们在外面也能融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

除此之外,新兴社区联合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每周五固定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要将党员所作的业绩也公示在小区宣传栏上,不仅要让党员从‘幕后’走到‘前台’,更要让承诺变成行动、变成现实。”王家国说,让每一位社区居民对身边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点个赞,在全社区形成一种“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