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志愿服务走进门 村庄颜值靓起来
2019年09月04日 17:28:0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吴长飞

“过去哪能跟现在比,现在少了垃圾,多了花草,没了鸡鸭粪,有了好心情。”说起村里的变化,石壕镇石泉村村民陈全友不禁感慨。

走在石泉村的背街小巷,家家户户院坝干净整洁,围墙上摆放了不少花花草草,房屋内也布置得井井有条。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石泉村和大多数村庄一样,道路上有不少生活垃圾,院子里遍地是鸡鸭粪便,屋内的杂物也是随意摆放。记者采访发现,这前后的变化,与石泉村的志愿服务队分不开。

今年7月,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石泉村分别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村民志愿服务队。

“一开始我没把人居环境整治当回事。”陈全友是石泉村10组的村民,没什么环保意识,村里天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他渐渐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还在阳台种起了玫瑰花。

“只有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才能使乡村环境真正美起来。”石泉村党总支书记陈昌贵介绍,两支志愿服务队共32人,先由村民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讲环境卫生的好处,劝说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接着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检查并进行评价。

遇到“顽固户”咋办?

“好办。”陈昌贵说,今年79岁的村民穆群桥,一度以不需要讲卫生、不知道怎么讲卫生为由,拒绝村民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

面对这一情况,村民志愿服务队就拿起扫把帮他打扫卫生,还帮忙清理房屋旁的杂草、杂物,铺上草皮,围上竹篱笆。一来二去,穆群桥颇受感动,坏习惯没了,好习惯养成了。

据了解,接下来,石壕镇将以石泉村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加大宣传发动效应,充分发掘农村内生动力,在全镇范围内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让每个村民都积极参与其中,共建美丽家园。

记者 吴长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