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一条路带活一个村
永新梨花山景区公路推动石坪村产业发展
2019年08月23日 16:45: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成蓉

绿色的防护栏、加盖的排水沟、整洁的炒油路面、标准的会车道……永新梨花山景区公路在山间蜿蜒,在梨树林中穿梭。这样一条美丽的农村路不仅成为了乡村美丽风景线,更为当地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群众增收致富鼓起了腰包。

公路蝶变 带动产业发展

梨花山景区公路因为过往车辆多,导致路面出现破损。2018年下半年,梨花山景区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路越整越好,我们的产业发展也就会越来越好。”梨花山景区公路的升级改造为石坪村产业发展带去了新希望,该村党总支书记杨泽说,石坪村在公路升级改造之时新种下了400亩茶叶、50亩金丝皇菊。

今年年初梨花山景区公路升级改造完成,全长11.5公里路全部铺设成了炒油路,且石灰沟——尹登鳌和路缘山庄——凤凰农庄路段路面拓宽至6米,沿途还配备建设了石灰沟、石嘴坪、庙湾、梨花广场生态停车场4个,设置停车位800余个。

景区公路的蝶变让石坪村产业发展大步向前。今年年初,该村不仅新种梨树100亩,还新成立了石嘴坪生态农业旅游发展公司,鼓励村民土地入股,实现梨树统一管理、梨子统一销售,入股村民既可享受保底分红,又可享受利润分红。

“我们还新建了气调库,让梨子保鲜。”杨泽说,往年8月下旬在市场上就看不到永新梨了,但今年有了气调库,梨子可以销售至11月,这样一来,将大力提高永新梨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梨子产业的发展。

路好客旺 助农增收致富

“全村3500亩梨子,今年产量有200余万斤,预计总收入有300余万元,收入与去年相比将增加10%。”眼下,石坪村的梨子已全部丰收,今年这笔经济账让不少村民喜上眉梢。

“今年卖得好。”记者在石坪村采访时正好遇到村民彭德全卖完了最后一筐梨,他说,今年他种的4000多株梨树产了3万多斤梨子,价格最高的时候卖5元一斤,总收入4万多元。

对于今年的收入,彭德全心中甚是满意,他说:“这都得益于我们这条路修好了。”

升级改造后的梨花山景区公路路面比以前宽,路况比以前好,因此,今年梨花节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为游客们留下了好印象。

“今年梨子成熟后,开车前来采果的人明显增多,不出家门我的梨子就卖了不少。”彭德全说,不仅如此,拉到城里卖的梨子也不再因为路上抖动而损伤,减少了损耗也卖得起价。

梨花山景区公路既是旅游路,更是致富路。下一步,石坪村计划建设梨子深加工厂,引导梨子产业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 成蓉 石汉谋 实习生 刘柳吟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