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区发展改革委发布5月市场价格监测情况
鸡蛋水果价格上涨
2019年06月04日 16:25: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通讯员 代雅菲)日前,区发展改革委发布5月份我区市场价格监测情况。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我区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总体运行良好,与4月相比,猪肉、水产品价格略涨,鸡场蛋价格大幅上扬,蔬菜、水果价格涨跌互现。

粮油价格环比持平。5月黄豆3.98元(月均价每500克,下同)、大米2.39元、粳米3.19元、面粉2.19元、玉米粉2.35元,环比均持平。5L桶装花生油149.80元、菜籽油76.90元、大豆油51.80元、食用调和油72.90元,环比均持平。

猪肉价格略涨。5月去骨后腿肉12.00元、精瘦肉16.00元、三线肉13.00元、纤排骨18.00元,环比分别上涨1.61%、0.00%、2.04%、2.97%。

鸡蛋、水果价格上涨。5月鸡场蛋4.88元,环比上涨26.75%。水果方面,苹果8.00元、鸭梨8.00元、香蕉3.60元,环比涨跌分别为0.00%、23.46%、-5.01%。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重点监测的20个品种8涨11跌1平。环比上涨的有西红柿3.90元、黄秧白1.90元、白萝卜1.44元、莲藕6.31元、土豆2.00元、胡萝卜2.27元、尖椒6.67元、花菜3.33元。其中莲藕、胡萝卜涨幅较大,分别环比上涨51.32%、26.11%。环比下跌的有青椒3.74元、黄瓜2.83元、茄子3.50元、莴笋2.29元、莲白1.43元、瓢儿白2.21元、四季豆4.00元、蒜苔4.93元、韭菜4.67元、冬瓜2.43元、藤菜3.67元。其中青椒、瓢儿白跌幅较大,分别环比下降33.45%、26.33%。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鸡蛋消费进入淡季,加上春节前备货充足,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库存,造成前段时间鸡蛋价格走低。近期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已经逐步从淡季的过度低迷恢复到正常局面。水果价格的上涨则主要受气候影响,北方寒流、南方雨水过多的不利天气导致了水果产量骤减,加上人工、物流运输成本上涨等多方面的原因,促使今年水果价格普遍上涨。

区发展改革委预测,后期城镇居民食品零售价格总体将会以稳为主,鸡蛋价格受天气炎热、产蛋率降低影响后期仍有上涨空间,蔬菜价格总体将呈下跌态势。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