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山里四月樱桃红
三江街道第十届樱桃采摘节17日开幕
2019年04月15日 16:50: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张静

眼下正是樱桃园里最繁忙的季节。4月13日,时值周末,记者走进三江街道照贵村,随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进村的公路沿线停满了小汽车,到村采摘樱桃的游人络绎不绝,果农们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

三江街道的照贵、复兴、黄荆、马垭、半山等村已有几百年的樱桃种植历史。作为綦江“樱桃之乡”,三江街道的樱桃以其艳丽的外观、优良的品质、独特的风味享誉市场,颇受市民青睐。

近年来,照贵村不断加大鲜果采摘基地建设,建成了规范化的百亩樱桃产业园,栽种樱桃树3万余株。“通过发展樱桃产业,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8000元,成为全街道增收致富的重点村。”三江街道照贵村党支部书记程昌勇说。

“今年,村里的专业合作社又流转200亩土地,进一步扩大了樱桃规范种植规模,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程昌勇说,在政策、资金的支持下,照贵村还扩宽了路面,完善了基础设施,以更好地满足游客消费升级需要。

不仅如此,照贵村还建起了电子商务平台,村里的农副产品都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增强了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为农民增收拓展了空间。

随着照贵村的樱桃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三江街道紧紧抓住樱桃产业发展机遇,集合复兴、黄荆等村农户原有的樱桃树,围绕精准扶贫与生态建设两大主线,不断探索创新,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经果林,种植了樱桃树10万余株,种植范围约20平方公里,为村民拓宽致富渠道。如今,小小一粒红樱桃,已经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4月17日,我们将开展第十届樱桃采摘节。”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樱桃采摘节除了可以品尝甜蜜多汁的樱桃,还有綦江民歌歌会、三江街道第六届全民健身操比赛决赛、三江街道文物摄影展、名优土特产展销会等活动,精彩轮番上演,喜迎贵客来。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蒋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