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何瑞礼:致力文旅融合 促进旅游发展
2019年01月02日 17:18: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瑞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瑞礼,是一位“资深”的政协委员。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到古剑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外出学习找经验,各方招商拉投资,致力于将綦江本土文化元素融入到綦江旅游和綦江城市建设中,不断促进綦江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是一个朝阳产业。以前,老百姓们关注都是自身温饱问题,而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老百姓们的关注点更多地转到了休闲娱乐上。特别是近几年,古剑山旅游的火爆更贴切綦江“三养”的主题。“说起当初萌生入驻古剑山的想法,何瑞礼话语间满是对綦江山水的热爱,对綦江文化的情怀。

“鉴山国际一期开发以后,酒店饭店超市也配套完成,游客现在到了古剑山,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有住的,能将游客旅程延伸2-3天,而綦江离主城还具备距离优势,也能当天玩当天返。”何瑞礼介绍,原来的古剑山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可以说都谈不上是一个风景区,只是本地人的一个游玩去处。现在的古剑山已经是国家4A级风景区了,有专门的旅游道路、环线,并对老路进行了提档升级,就连公交车也通到了古剑山脚下,前来游玩的游客已超10万人次。

为了将古剑山打造成綦江的旅游名牌,何瑞礼多次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到古剑山,为古剑山的发展规划出谋划策,并研究讨论文化旅游打造方向。“一个文旅风景区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往往都需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这就需要我们的信心和耐心。”对于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快綦江旅游建设步伐,何瑞礼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是一个地方旅游业持久发展根本,古剑山有独特的佛家文化、山水文化,并建立了艺术村,可以吸引大量的艺术爱好者和佛学爱好者来到綦江采风、创作和礼佛,从而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我今年的提案还是关于古剑山建设的。古剑山作为綦江目前建设最成熟、声誉最高的风景区,具备独有的“养心”特点、文化环境、地理优势,也是最符合“三养綦江”理念的风景区。因此,我建议要集中力量打造古剑山风景区,打造核心文旅景区、綦江文化新地标。”何瑞礼说,古剑山是“三养綦江”的主战场,需要年轻的血液、青春的活力,2017年,通过招商引入了以“爱情”为主题的花海项目,希望吸引年轻的一代,让他们来到古剑山,再用古剑山的文化留住游客;同时,进一步打造文旅商业小镇,将古剑山打造为一个四季旅游的国家5A级风景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何瑞礼表示,他将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坚持深入一线收集社情民意,加强调查研究,为綦江的文旅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赵竹萱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