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鄢训:发展产业,带领村民奔小康
2019年01月02日 17:13:51  来源: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张学成

“辣椒王”是东溪人给鄢训的美称,几年前,鄢训回乡创业,创办重庆市宏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专门用作泡菜的辣椒品种“艳椒425”,以“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辣椒种植户700多户,带领村民走上致富小康路。

带领村民奔小康

“在家里的泡菜坛子里泡上一点辣椒,一年到头都可当佐料,这是重庆人的习惯。所以这个市场很大。”鄢训介绍说,几年前,通过流转土地,他在东溪镇的白云寺、永乐等村,成片种植了500多亩专门用作泡菜的“艳椒425”。由于盯准的是消费者家里的泡菜坛子,销量极大,因此,他所种的500多亩泡菜专用辣椒,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也好。附近的村民见了,也跟着种起来。

见村民有种植积极性,鄢训顺势利用自己有市场销售平台的优势,与村民商量后,成立了一家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从品种、技术、标准上进行统一,然后由公司进行统一收购销售。这一方式得到村民的赞同,纷纷参与进来。

现在,鄢训在东溪镇永乐村、白云村和丁山镇保元村,建设了辣椒标准化种植基地1000余亩,成为全市最大的泡菜专用辣椒种植基地。解决当地100多名农民就业,基地年产值700万元。

2018年,公司在全区发展辣椒10000亩,年累计收购和销售辣椒12000吨,销售额达2500万元。为农户增收和綦江辣椒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代表为人民

今年29岁的鄢训是綦江区的人大代表,工作中他认真履职,密切联系群众。

去年4月,鄢训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白云寺村1组村民张龙有创业的想法,但因为家庭经济拮据,没有启动资金。鄢训帮助他联系银行、担保公司,促成张龙获得50万元贷款,流转60亩土地种植蔬菜。鄢训不但指导他种植蔬菜,还帮他销售蔬菜,打开销售局面,2018年,张龙的收入超过20万元。鄢训不仅帮助张龙实现了自主创业,同时还让7名村民在张龙的蔬菜基地实现了就业。

白云寺村6组村民文成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未成年的儿子,长期在外务工。2017年,母亲患病后需要人照顾,文成焱不能再外出挣钱,家庭经济陷入了危机。于是,文成焱找到鄢训,请鄢训为他想想办法。文成焱今年45岁,正是身强力壮的时候,鄢训便将他安排在公司上班,月薪4000元,解决了文成焱家庭的困境。

“人民代表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这就要求每个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鄢训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2018年中,鄢训走访、接访选民86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件,其中得到答复的有3件。

记者 张学成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