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区金融办:“三拳”出击 为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2018年12月29日 17:03: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大伙加把劲,尽快把这个军品单子赶出来……”2018年12月26日,綦江重配齿轮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该公司负责人胡云阁正指挥工人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忙碌。

“我们公司是军品优秀供应商,军品单子有不少。”胡云阁说,这多亏了区金融办的帮助。

2016年5月,綦江重配齿轮接到了一个军品订单。“要完成这个订单,必须有一台关键的高端设备,采购这设备需要300万元,但当时公司已经没有可供办理抵押担保的资产。”胡云阁说。

当胡云阁正在为融资发愁时,区金融办了解到这一情况,经过调研考察后决定用助保贷帮助胡云阁的企业渡过难关。

“通过助保贷资金,我们购买了新设备,圆满完成了订单,得到合作方的肯定。”胡云阁坦言,现在企业获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区金融办的支持,特别是担保费补助和助保贷,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增强了竞争优势,实现了健康发展。

綦江重配齿轮有限公司只是区金融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受益者之一。近年来,区金融办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尤其是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机制、建立民营企业应急转贷机制、给予民营企业担保费补贴“三拳”出击,切实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我区将财政对中小企业的补贴性资金转变为杠杆性资金,设立4000万元规模的中小企业融资增信基金,开展政府增信业务,已累计发放贷款4.4亿元。”区金融办副主任但洪介绍。

同时,区金融办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对民营企业的信贷优惠政策,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优质民营企业不抽贷不断贷,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去年9月末,全区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1.2亿元,同比增长21.1%。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还积极帮助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设立企业发展基金,开展中小企业短期资金周转等业务,有效降低企业转贷成本。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办理转贷周转资金业务222笔,共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1500万元。按行业性质对担保贷款企业实行担保费补贴,有效降低企业担保融资成本1.5-2个百分点,累计达180笔共1050万元。

目前,我区已有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家企业在上海、重庆OTC挂牌,共兑付税费补助19.7万元和上市奖励270万元,成功推荐5家优质民营企业成为市级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但洪说,我区将继续帮助阶段性困难企业融资,将转贷周转资金上限由1000万元提高至2000万元;推动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以“母基金”和“专项基金”模式,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对我区铝精深加工等重点企业和领域进行投资;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将知识产权、经营权、商业票据等纳入抵押质押范围,优先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发行私募债券,以低于票据交易所挂牌利率一个百分点的利率,提供票据融资支持,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记者 张静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