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石角镇福禄村:优质水稻基地助村民增收
2018年07月18日 17:23: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特约通讯员 段贵华)近日,笔者在石角镇福禄村优质水稻基地看到,村干部与村民们一道,正在对水稻进行统防统治工作。

  据悉,该村现有村民组6个,585户共计1333人,耕地面积3897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户18人。村党支部针对近几年来,大部分青壮年外岀打工,大片耕地无人耕种的情况,为有效发挥耕地效益,于三月底成立了綦江区聚财农业发展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建起了300亩地的优质水稻基地。

  据了解,该村水稻基地土地流转涉及80余户,村里与农户签订了承包合同,承包期为五年,属耕地的每年每亩租金250元,属撂荒地的,前两年不付租金,第三年起租金每年每亩250元。

  “我们在用工上,优先安排流转土地的农户和建卡贫困户。”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甯中利介绍,全村80多户流转地农户和7户建卡贫困户,凡有劳动力的,都尽量安排进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支付工资50元,犁地、育秧等技术性较强的农活,每人每天支付工资 130元。

  “我们在这里务工既有了一定的收入,又学到了一技之长,感觉生活有奔头。”该村建卡贫困户李华明、张开彬自公司成立后,一直在基地务工,现在平均月收入1000元左右。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