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鸢舞蓝天 梦飞石角
——石角镇首届风筝节开幕
2018年04月17日 10:06:5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不负春风舞翩跹,再趁东风放纸鸢”。

  4月15日,“綦彩画廊·三养綦江”春季旅游养生季暨石角镇首届风筝艺术节在该镇刘罗坪开幕,各式各样的风筝争奇斗艳,让游客们在和煦的春风中尽情的享受了乡村旅游的乐趣。

  放飞风筝 欢乐多

  春日的刘罗坪,树木吐出娇嫩的新芽,红艳艳的花儿在枝头绽放,漫步其中,到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游客们正是为这份春意而来,他们带着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风筝,在春景中尽情玩耍,体验无拘无束撒欢田野的快感。

  “那里树太多了,放风筝要在空旷的地方。”市民张秋雨正告诉5岁的儿子放风筝的窍门,她的儿子握紧风筝线,兴奋地奔跑着。

  “很久没和孩子一起出来玩了,趁着这次机会,和他一起来感受一下春天的美景,享受一下亲子时光。”张秋雨告诉记者,孩子一来到现场就兴奋不已,拿着风筝到处跑,虽然跑了很久也没能让风筝飞上天,但他丝毫不气馁,依然欢快地跑着笑着,好不快活。

  除了孩子以外,现场的大人们也玩得分外起劲。“我小时候就很喜欢放风筝,但是上班之后工作很忙,放风筝的机会不多,今天放肆玩了一下,心情也放松了很多。”市民张晓英说。

  看大风筝  引惊叹

  “快看,好大的风筝哦!”就在游客们兴致勃勃地放风筝的时候,重庆市飞翔风筝协会的会员们开始放飞他们带来的大风筝,这引得游客们惊叹连连,有人还拿出手机追着大风筝拍照。

  据飞翔风筝协会会员介绍,他们带来了4个大风筝,造型有三叶虫、青蛙、蝌蚪、章鱼,其中最大的一个是章鱼造型的,有100米长。由于风筝较大,需要多人配合才能放飞,所用风筝线也是专业的线,可以承受几百公斤的拉力。

  “这么大的风筝能上天吗?”游客们一边看新鲜一边发出疑问,只见3个人合力将风筝完全舒展开,1个人拽着放风筝的粗绳,一声令下,拿风筝的人迅速松手,前面的人奋力向前奔跑着,风筝开始抖动腾空,但是不一会儿就落地了,风筝协会会员们尝试了多次,仍旧没能成功。

  “真的太遗憾了,今天风力不够,风筝没能飞上天。”一名风筝协会会员说。

  “虽然没有看到大风筝在空中飞的景象,但是能够看到这么大的风筝,也让我大开眼界了。”市民陈永说。

  绘制风筝 兴趣足

  当天,石角镇还精心准备了纯白色的风筝和彩色画笔,让游客们充满想象力的画作可以随着风筝飞上蓝天。

  “我最喜欢画画,今天要画个小猪佩奇。”6岁的萱萱是和妈妈爸爸一起来的,领到风筝和画笔后,便聚精会神地绘制起来,从构图到上色,每一个步骤都仔细考虑一番才下笔。

  萱萱的妈妈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她画画,并不时提醒她该如何下笔、该用什么颜色,爸爸则在为萱萱拍照,留下这美好的回忆。“虽然买来的风筝很漂亮,但是自己动手画更有意义,让孩子充分发挥了想象力,也培养了她的动手能力。”

  2岁的球球也在外婆的陪伴下,开始绘制自己的“专属风筝”,虽然谈不上什么绘画技巧,只是拿着画笔随手涂鸦,但是他却很高兴。不一会儿,原本纯白的风筝变得五彩缤纷,球球忙拿着风筝向外婆炫耀。

  “看着孩子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这一次真是来对了。”球球的外婆拿着风筝笑着说。

  扶贫活动  暖人心

  本次风筝节还以纸鸢文化为载体,全力助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活动现场,石角镇建卡贫困户代表与相关农业经营公司签订了农产品预售协议,为建卡贫困户新构筑了一条农产品销售渠道。“我家里养了4头猪、50多只鸭子、10多只鹅,现在提前把协议签下来,等到了出栏的时候,我就不用担心销路问题,收入也有了保障。”刘罗村建卡贫困户蔡长登乐呵呵地说。

  此外,本次风筝节中,石角镇还从建卡贫困户、低保户中筛选了229名在校学生,发起了“小小的我,满满的爱”结对帮扶活动,计划在两年时间里,从经济、生活、学习等方面对他们进行帮扶。截至目前,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帮扶石角镇建卡贫困户在校困难学生60余名。

  “我就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献一点爱心。”爱心人士杨中义说,将根据结对孩子家庭的具体情况给予帮助,希望受到帮扶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 宗雪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