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区教委:把教育精准扶贫推向深入
2018年03月01日 15:22:4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杨子路 通讯员 邓稳)教育精准扶贫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全区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日前,记者从区教委获悉,该委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织牢资助网络体系、宣传教育资助政策等方面,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首先结合区域特点做到教育均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说依托我区教师专业发展学分体系,结合“国培计划”“八十学时集中培训”“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训”等项目,优先保障农村师资需求,为基层学校输送、培训一批高素质合格教师。

  结合城乡中小学结对帮扶“领雁工程”,梳理出全区45个贫困村8所边远村小,确立城区陵园小学、九龙小学、实验一小等8所优质学校,结对帮扶贫困村小发展,实现了全区贫困村小结对全覆盖。

  该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定期开展教师互派顶岗教学、教研资源网络互联共享、双方学生共同参加活动竞赛、师生走访慰问交流等活动,辐射引领边远村小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让弱势群体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贫困村整体脱贫致富提供持续动力。

  “其次是织牢资助网络,做到体系完善。”该负责人说,区教委积极探索构建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家资助与社会资助相结合的资助体系,通过精准政策宣讲、精准资助对象,全面落实各类社会资助7004.9万元,惠及学生4.8万人。

  不仅如此,区教委还加大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力度,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投入1.2亿元新建、改扩建20个街镇中心幼儿园,“着力提高边远教师待遇,职称评聘重点向边远教师倾斜,积极倡导城镇优秀教师到重点村交流、支教、走教,促进农村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悉,区教委先后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新公众号宣传发布最新学生资助政策,明确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各阶段减免学费、奖学金、助学金对象及标准等政策,并将整理整合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和普通高校五大板块的20条资助政策,形成朗朗上口、易学易记的“綦江区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共计发放“明白卡”及其他各类资助政策宣传资料12万份,实现受助学生人人了解、教育资助政策户户知晓。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