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春节期间我区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2月08日 16:00:4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学成)近日,记者从区文化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区将开展丰富多采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特色分明,动感结合,传统戏剧与现代歌舞相结合,突出人文綦江、美丽綦江,展现“綦彩画廊,三养綦江”风彩,原创节目地域特色鲜明,令人耳目一新。

  2月17至21日(正月初二到初六),将在营盘山广场开展“欢天喜地新时代,红红火火綦江年”  为主题的春节广场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初二是民间舞龙、高跷等民俗表演;农历初三至初六上午是文艺演出,下午是卡拉OK大家唱活动,让你在欢乐喜庆的日子里一展歌喉。

  据介绍,民间舞龙、高跷、龙船等民俗表演的演员分别来自我区各街镇,演员大都是非遗传承人,年龄大的已是60多岁,他们的精彩表演将会重现历史悠久的民间民俗文化活动。綦江历史文化厚重,民间民俗表演丰富多采,民俗表演将会让你穿越文化时空,感受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增强你的文化自信感。

  记者在重庆渝南文化有限公司排练现场探访到,他们为春节期间的文艺演出精心排练了多个原创节目,其中,戏剧舞《百花争妍》,以戏剧水袖的表现形式,融合戏剧武生技能技巧的表演,在美轮美奂的表演中,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綦江民族文化的风彩。

  《小康时光》是原创的歌伴舞节目。“我们这个节目充分展现了綦江儿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鼓舞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美丽綦江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表达了綦江儿女对小康生活的向往,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该公司负责人黎斗介绍说,我们的每个节目都是精心创作编排的,我们希望把最美的文艺节目送到市民面前,让市民在我们的演出中,领略綦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感受到欢乐祥和的气氛。

  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是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演出将汇聚各街镇、各文艺团队的精华节目,展现綦江民风民俗人文特色。3月1日下午,“拥抱新时代•南州再出发”2018年綦江区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将在营盘山广场举行。演出的同时还有猜灯谜活动和艺术摄影展。

  另外,春节期间还有“送欢乐下基层”全家福拍摄活动和赠春联•书家训活动;区美术馆将举行“迎春书画摄影展”。“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好家风”版画作品各街镇巡回展已于2月6日在石壕镇启动,160余幅作品阐释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和认识,作品内容从身边小事着眼,讲述了一个个好家风传承的点滴故事。街镇巡回展将持续到3月上旬,展出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目前,区内的文艺团队正在紧密锣鼓地排练节目,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的节目日前通过了审查,丰富多采的春节文化活动值得我们期待。

  记者还了解到,从元旦节开始,我区各街镇就开始了丰富多采的迎新年过大年的文化活动,文龙街道、三江街道、东溪、石壕、中峰、永城、安稳等街镇开展了新年文艺演出、迎新春灯谜、送春联、拍全家福等文化活动。永城镇的传统项目“龙腾虎跃闹元霄”也将在农历正月十五元霄节举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