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陆明容:用真心爱心温暖患者
2018年01月24日 23:27: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有这样一个人,她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一切为了患者”的信念,默默耕耘在护理工作第一线,用细致专业的护理技术、无微不至的服务、至真至诚的耐心感动每一位患者及家属,她就是文龙街道卫生院脑内科护士长陆明容。

真心待患者如亲人

护理工作繁琐而细碎,但陆明容认真对待,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力求做到最好,每一位患者病情如何、护理重点在哪里,她都能做到心中有数。“患者来就医,把生命和健康交付给我们,我们就要全心全意付出,这样才对得起患者的信任。”陆明容说。

不怕脏、不怕累,像亲人一样对待患者,更是陆明容工作的常态。曾经有一位患者,下肢溃烂严重并有蛆虫生长,可陆明容眼中没有一丝嫌弃,带上口罩和手套,把一条条蛆虫挑出,并小心翼翼地反复清洗消毒伤口。在她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的感染得到了有效控制,消除了蛆虫以及恶臭,有效减轻了患者痛苦。

“患者的安危是最重要的。”在护理操作中,陆明容总是这样不断提醒自己,把患者放在首位,用爱和真心服务患者。一位脑梗塞患者因食用香蕉时导致呼吸道堵塞,生命危在旦夕,在经过反复拍背及冲击胸腹部无果的情况下,陆明容立即将患者头部处于低位,毫不犹豫将自己的手指伸入患者口中抠除,当她成功将香蕉抠出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指早已被患者咬伤,红肿不已。

不断提升护理技术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患者恢复健康,不仅离不开医生精湛的医术,而且也离不开护士细致专业的护理。为了让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护理技术,陆明容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护理技能,掌握新的护理技巧。

作为全院护理操作组组长,陆明容不仅要自己学,更是以身作则,带领年轻的护士加强学习。为了让大家掌握过硬的护理技能,每一次授课她都认真制作精美的幻灯片,也常常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指导大家进行操作练习。

陆明容的努力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她也多次荣获区、院级“最佳护士”、“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 先进个人 ”、“岗位能手”、“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2016年,陆明容率队参加重庆市基层卫生岗位和技能大赛,荣获綦江赛区“全科团队一等奖”、重庆赛区“团体三等奖”,她个人也取得“社区护理组三等奖”的成绩。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陆明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燕尾帽下、南丁格尔雕像前“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不变誓言。她说:“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肯定就是我最欣慰的事,我会一直用真心、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记者 宗雪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