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因为有你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綦江区人民医院用爱温暖患者
2018年01月24日 09:50: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今年1月中旬,阮婆婆因脑梗死后右侧功能障碍和认知功能障碍到区人民医院康复科治疗。当天晚上,家属探望后都回家了。

晚上8点,值班医生张文婷开始例行夜查房。走到21床时,看见阮婆婆坐在床边,无奈地盯着摇晃的双脚,不肯上床。

“您为啥还不休息呢?您看,您的病友们都准备睡觉了。”张文婷不解地问道。

“我还没洗脚呢,不洗脚我就不睡!”阮婆婆嘟着嘴,固执地说。

望着婆婆任性的表情,张文婷似乎知道了什么。

“您坐好,稍等我一下。”张文婷从阮婆婆的床下找出一口盆子,快速跑出病房。

几分钟后,张文婷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病房。只见她端来一盆热水,轻轻地放在阮婆婆的床边,然后扶着她坐到床边的椅子上。

“您坐到这儿,我给您洗脚。”当她挽上袖子,伸手握住婆婆的双脚时,婆婆却将脚缩了回去,摆摆双手,很是惶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脚臭……”

张文婷凝视着婆婆的眼睛,很认真地说:“婆婆,没关系的。我奶奶离世得早,我没有机会孝敬她,您就让我圆了这个念想,给我当一次奶奶吧。再说,这也是我的工作。”阮婆婆颤巍巍地伸出脚,放在水盆里。

“您感觉水温合适吗?”张文婷托起婆婆的脚揉搓脚底穴位,“这样的力道可以吗?我再使点劲儿,如果您觉得不舒服的话就告诉我。睡前按一按,可以帮助睡眠哦。”

约半个小时后,阮婆婆觉得浑身微微出汗了,张文婷用毛巾仔细擦净阮婆婆脚上的水珠,套上棉鞋,再扶着她到床上躺下,并细心地替她掖好被子。

俯下身,张文婷还不忘对婆婆道一句晚安。这时,阮婆婆有些哽咽并拉住张文婷的手,接连说道:“好姑娘,谢谢,谢谢!”

前不久,阮婆婆出院了。离开病区时,她拉着张文婷的双手,激动地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不是儿女胜是儿女的关心,你们给我洗脚,给我过生日,迁就我发病时的暴脾气。遇到你们,真好!”

张文婷很普通,她只是綦江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一员,她们用心工作,倾情护理,时刻谨记“仁心仁术,厚德济生”院训,用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热爱和博爱的情怀温暖患者的心。

记者 杨子路 通讯员 贺祥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