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万隆村处处是风景
2017年11月09日 16:43:4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初冬的阳光温暖惬意,出游正当时。驱车前往万隆村,公路两旁鲜花盛开,一排排整齐的小洋楼跃入视野,路边成群结伴的游客边畅聊边拍照,随处定格,都是一幅如画美景。

正沉醉在美景中,不知不觉车辆已行驶到村头。在蜂园山庄,村民张元梅正张罗着游客的两桌午餐,她的丈夫杨华忠和工友正忙着割巢取蜜。以前,张元梅家靠着几亩薄地过生活,日子过得很清贫。2016年初,在政府优惠政策扶持下,张元梅家开办了农家乐,又开始养蜂,从此吃上“旅游饭”,生活变了样。

张元梅说:“曾经村里很多人为了改变贫穷,被逼着出去打工挣钱,自从万隆搭上了旅游快车后,大伙都急着回家致富。”

沿着平坦的炒油路往里走,一阵阵悦耳的欢笑声传来,万隆村小的孩子们在教师赵九富的带领下在学校篮球场上练习投篮。从教39年的赵九富见证了学校的变化,他感慨,“现在学校条件和城里学校几乎没区别。”

“以前学校是土砖砌的,房顶是瓦片盖的,操场是泥泞地……一下雨就没法正常上课。”赵九富说,近年来,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还吸引了毗邻的贵州乡镇学生前来就读。

继续往里走,近5000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映入眼帘,方竹笋、干豇豆、花坝蜂蜜……品种繁多的特色农产品吸引诸多游客驻足选购,这里俨然成了游客购物超市。

一旁的村便民服务中心也是人来人往,村民赵远学约上老友在村图书室借阅养殖书籍,学习养殖技术;村民杨新莲在村卫生室看病拿药,村里的医生还告诉她如何进行冬季养生;村民张圆秀等着搭乘小巴士到镇上“走人户”……如今的万隆村,村民们脸上幸福的笑容随处可见、淳朴真实。

“我们村大变样了!”这是万隆村民最直观的感受,环境美、交通畅、收入高,而这全得益于万隆村走上旅游路,八成以上村民放下锄头从事旅游服务。通过“农业+旅游”“生态+旅游”等多种模式,深度开发乡村旅游资源,今年,到万隆景区来的游客人数超过了40万人。

如今,万隆这个昔日远近闻名的偏远贫困村,已经成功蜕变成美丽乡村鲜活样本。

记者 杨子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