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成钟远平出席
2024年03月27日 08:09: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3月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罗成、钟远平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唐鹏程、蒋华江、徐勇作交流发言,王科作书面发言。有关区领导出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对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为推动新时代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造性地开展綦江实践。

姜天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执法司法的方方面面。大力开展各类法治学习培训活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精心策划和组织好各类法治宣传宣讲活动,立足地方实际,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姜天波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法治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部署,围绕平安綦江建设,以问题清单为抓手,打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法治机构和法治队伍建设,聚焦群众意见集中、反映突出的领域,将其作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的切入点、发力点,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效能治理。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每一位投资者在綦江都能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以法治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之花处处开 和谐 ...
文明礼让斑马线 一个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路 开放合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国人民有 ...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塑造重庆城市精神核心 彰显山城人文精神标识 —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