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罗成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不断集聚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2024年03月21日 10:48: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邓大伟 王京华)3月19日,綦江区2024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突出“巩固提升,加力增效”工作主题,持续深化挖潜增效、投产达效、扶强扶优、精准招商、企业家成长“五大行动”,不断集聚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区领导龚锐、陈勇、王宏兴、陈贤、徐勇、李炜、李德明参加。

会上通报了2023年“五大行动”推进成效,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业经济重点工作,表彰了十佳高质量发展企业、优秀招商大使。区政府与区经信委、高新区管委会及各产业链专班签订2024年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区经信委、区发展改革委、高新区管委会、农业银行綦江支行、斌憨憨、友利森等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罗成指出,地方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凝聚政企同心同向强大合力,助力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成强调,要把“五大行动”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装满用尽盘活存量资产,能快则快推动生产放量,延链补链提升产业能级,招强引优完善产业体系,内培外引提升企业家管理能力,推动工业迭代升级、做大做强。要明确园区开发区改革方向,健全完善“管委会+公司”管理运营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努力实现园区开发区精干高效、产业招大引强,亩均效益大幅提升。要畅通银企对接渠道,推动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服务精准匹配、高效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进体系重塑、主业重构、资产重配、机制重建,着力打破制约,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总书记这样擘画 ·天天学习|习近平参观的这座“千年学府”有着怎样 ...
·第1视点|在这里,总书记再次关注发展新质生产力 ·新闻多一点 | 跟着总书记了解港中坪村的春耕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 ... ·一见·湖南之行第一站,总书记心系教育的这项根本 ...
·第一观察·瞬间 | 春夏秋冬的牵挂 ·图集|习近平在湖南常德市考察调研
·第1视点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春耕备耕 ·鉴往知来 |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教育理念的 ...
·时政画说丨传承 ·一见•全国两会后首次考察,总书记再次聚焦新质生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