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罗成出席
2024年03月18日 09:14: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3月14日,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财政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就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了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准对接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綦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渝黔战略合作联接点、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南大门”,区位优势、通道优势十分突出。要积极利用自身禀赋,抓住机遇,提速三江物流基地、北渡专业物流园等重点物流园区建设,打造“铁公水”多式联运物流枢纽,推动綦河航道改造,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要做好与重点物流运输企业、外资外贸企业、场站运营企业的沟通对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集聚融合,助推优势产业做大增量市场、开拓新兴市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过“紧日子”,对每一笔支出“精打细算”,对每一次投资“慎之又慎”,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 ·联播+|抓好春耕备耕 总书记开出“良”方
·时习之丨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习近 ... ·习语|“内在有激情,还要从容不迫”
·图文故事|习近平主席这样关心推动中美青少年交流 ·胡衡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加快打造先进材 ...
·提炼新重庆城市底蕴 展现巴渝文化新名片 弘扬培 ... ·第1观察丨如何挖掘和淬炼“重庆城市精神”?
·视频|一首歌唱出刻进重庆人DNA里的精神气 ·重庆青年手握“金刚钻”③ | 布料→礼服 10 ...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 ·镜观•领航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