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罗成主持
2024年03月12日 08:37:1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邓大伟 郭灿灿)3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读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递的信号,吃深吃透文件精神,积极抓好政策对接,早谋划、早部署,在土地改革、绿色转型、应急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着眼于我国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利用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公转铁”“公转水”,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提升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全国、全市能源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务实推动风电、抽水蓄能、园区光伏、综合储能、新型储能、充电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助推全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部分镇街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期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深入市场主体、基层末梢,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复工复产指导。要结合不同阶段特点,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当前尤其要抓好饮水安全、森林防火、在建工程和水库管理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AI绘两会 | “新质生产力”,如何把“Mad ...
·时习之丨“植”此青绿 与习近平一起种下春天的希 ...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出版发行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4日—3月10日 ... ·联播观察丨关键之年两会 总书记关注这三“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习近平等党和 ... ·天天学习|总书记夸了不起的村庄有这样一段“逆袭 ...
·焦点访谈:跟着总书记上两会 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习近平等党和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 ·习言道|从三对关系,读懂习近平的两会关切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