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平安綦江建设大会举行
奋力交出平安綦江建设高分报表
姜天波讲话 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2024年03月05日 09:00:3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3月4日下午,平安綦江建设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推动“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面上静态平安向本质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程平安的根本性转变”取得重要成果,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法治綦江,以平安建设高分报表保驾护航“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华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23年度镇街平安建设考评结果、2022—2023年度市级平安细胞创建情况,向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等次镇街、市级平安细胞命名单位代表颁奖。区公安局、区信访办、通惠街道、安稳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姜天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平安綦江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来,全区平安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坚持把平安綦江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立足底线思维研判形势、聚焦突出风险精准防控、围绕安保维稳建章立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落实,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交出了平安建设高分报表。

姜天波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做好平安綦江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厉打击暴恐活动,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要着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风险源头管控,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綦江实践,妥善处置信访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社会矛盾风险预警和化解水平。要切实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严防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扎实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要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完善网络舆情研判处置机制,打造良好网络安全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重大舆情事件底线。要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实战能力,完善镇街管理体系,提升网格治理水平,迭代升级智治平台,深化基层平安示范创建,全面增强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强调,推进平安綦江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平安建设责任,迭代升级工作机制,提升数字赋能水平,深化平安建设领域改革,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确保平安綦江建设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部署措施,全力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区属重点国有企业、部分金融机构、在綦高校主要负责人,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镇街设分会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 ... ·两会第一观察丨总书记有力指导新质生产力发展实践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聚焦“新时代的硬道理”) ·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 ...
·微视频丨不负人民重托 ·思想引领 | 两会上,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民族的“ ...
·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袁家军胡衡华王炯张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小事”里的大情怀
·你的步伐,就是中国的步伐 ·思想引领|两会上,总书记这样谈全面依法治国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