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我区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01日 08:49:0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梁结馨)连日来,我区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建立健全机制,组织自查培训,全面启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区食药安办组织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梳理分析当前我区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及原因,研究制定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并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终考核。”

同时,我区组织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经营行为管理、采购贮藏、加工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有害生物防治等内容为重点,全面开展自查工作。目前,全区194家学校食堂及承包经营企业已完成自查工作,自查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12条。

“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我们组织全区范围内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特别是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三防’知识为重点,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其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进行了专题培训,筑牢食品安全的思想防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培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719人次,从业人员1092人次。

此外,寒假期间区教委和区市场监管局建立联合检查组,提前为各类学校把脉开方,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学校切实利用假期开展好食品安全排查,加大食堂建设资金投入,补齐“三防”设施漏洞。通过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我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亮点,打赢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关心的事|在那遥远的地方 ·第一观察 | 以真实亲诚发展中非团结合作
·【央视快评】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 ... ·大型纪录片《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第 ...
·AI时政画报|“梦想”,成真! ·心相近丨中塞关系为何堪称“中非团结合作的典范”
·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书记引用这些典故 ·AI时政画报|“绣花”,出彩!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 ...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将中塞、中非友好发 ...
·视频丨《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