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綦江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打造更多具有綦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奋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罗成主持 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2024年02月27日 09:23:0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2月26日,綦江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以全市“十项行动”“四张清单”涉綦项目和任务为牵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加速转,打造更多具有綦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高新区管委会、旗能电铝公司作交流发言。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綦江面临的形势比预计的难、压力比预想的大、挑战比预料的多,但结果比预期的好。我们锚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赋予的“重庆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周边的战略支点”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渝黔战略合作联接点优势,全力推动国家战略转化为促进綦江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现代产业集聚成势,科创能力稳步提升,交通网络加快织密,开放水平明显提升,城市品质更加彰显,川渝合作全面深化。

姜天波强调,要自觉将綦江发展放到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局中谋划,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明晰路径,持续深化细化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目标任务。要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联动,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和“链主”企业,调动各方力量,着力解决“招什么商”“怎么招商”“谁来招商”等问题,以高水平招商引资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推动营商环境展示新成效,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做到政策落实“零障碍”、政企沟通“零距离”、问题解决“零迟滞”、损企行为“零容忍”。要推动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对接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大力实施“两主四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用改革和开放的头脑和姿态抢抓发展机遇,在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互惠共赢。

姜天波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战略性、复杂性、长期性一体工程,必须加强党建统领、强化系统观念、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干部要激扬“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持续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紧盯目标、压茬推进,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强化生成性学习,迭代优化赛马比拼机制,努力营造放手干事、大胆作为的良好环境。

罗成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全市“十项行动”“四张清单”涉綦项目和任务为牵引,通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力争形成一批具有綦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善作善为抓落实,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精准包装储备项目,持续深化精准招商行动,争取在链主企业、战新产业引进上取得更多突破。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增强战略领悟力和决策执行力,全面擂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催征战鼓,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区级各部门和在綦市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在綦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在綦高等院校负责人等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两会关切事|通往幸福的“路” ·互联网之光︱微视频:跨越之光
·习言道|从厦门实践读懂习近平的“发展之钥” ·独家采访丨马斯卡廷中学生:谢谢习爷爷 中国很大 ...
·大型纪录片《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第 ... ·有延续有完善有创新……重庆2024年15件重点 ...
·市委书记调研新质生产力,释放怎样的信号? ·重庆第1眼 | 竞逐“制高点” 重庆新质生产力 ...
·我当全国人大代表这一年 | 严琦:把事情办到老 ... ·我当委员这一年 | 全国政协委员周利:立足本职 ...
·数字重庆ING|为精美石刻“穿”上“数智铠甲” ... ·推广数字化,企业降本增效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