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2024年02月26日 08:53: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去年,綦江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向全体市民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向电信、移动等网络技术支撑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网上和网下两条战线,不断建强体制机制、强化人才培养、促进平台建设、统筹管网治网,全区网络环境安全稳定,网民素养持续提升,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清朗网络空间。近年来,綦江大力举办网络安全活动,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比如,2020年9月,举办古剑论坛·CISDR—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在内的数位专家到场进行交流解读。再如,2023年9月,以“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筑牢数字变革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中新国际数字合作论坛数字安全分论坛在綦江举行,来自数据运用、信息安全等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话数据安全。同时,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綦江)也正式揭牌。目前,产业园积极构建信息安全产业产、学、研一体生态,组建了信息安全专家团队,创建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成投用重庆市政务云同城灾备中心,引进大唐融合等数据治理企业,开展数据治理服务。

每年开展“清朗”系列整治行动,网络生态愈加清朗向好;广泛开展“学好人”“做好人”活动,做强“线上文明讲堂”品牌,网络生态愈加向上向善;开展“青少年争做好网民”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常态化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群众安全上网、安全用网的获得感持续增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大家参与。唱响主旋律,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我们要弘扬时代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綦江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文/梁彬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京津冀》第三集《“两翼”新格局 ... ·时习之·互联网之光丨习近平引领网信事业发展—— ...
·【瓣瓣同心】习言道|十年协同发展,京津冀答卷亮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 如何奔 ...
·谈文化建设,总书记引用了这些典故 ·时政微纪录丨一封温暖的复信 续写中美民间友好交 ...
·学习故事|筼筜湖的“重生之路”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 ...
·瓣瓣同心|习近平心中的“千年大计” ·跟着总书记感悟“一片甲骨惊天下”
·解码美丽中国的厦门样本 ·联播+|为实体经济“舒筋活络” 习近平这样部署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