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无人机巡查 护航道路安全
2024年02月26日 08:45: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谢鹏飞)春节假期过后迎来返程高峰,连日来,重庆高速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采取“空中+地面”巡查模式,使用无人机跟随执法车辆,对渝黔高速(綦江段)开展车流动态监测和道路隐患排查,全力护航返程高峰道路安全。

据悉,这是我区高速执法部门首次投入无人机巡查。随着无人机缓缓升起,高空的实时监控画面被传回,执法人员通过画面就可以了解掌握路面情况。

重庆高速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刘宇琪表示,新式无人机能够做到一次放飞,长时间跟随,能有效提升管理的效率,更及时地发现路面的一些安全隐患,以便采取措施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随着新一轮降温天气的到来,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注意加强对驾驶人员进行宣传引导,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和车辆检查。

“驾驶人员在出行前一定了解路况信息,做好避峰避堵出行的准备。在行车的过程中,要检查好车辆的刹车、照明系统。有条件的可以准备防滑链等应急设备。如果遭遇恶劣天气,一定要注意路上的指示标志,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做到有序文明出行。”刘宇琪提醒道。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京津冀》第三集《“两翼”新格局 ... ·时习之·互联网之光丨习近平引领网信事业发展—— ...
·【瓣瓣同心】习言道|十年协同发展,京津冀答卷亮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 如何奔 ...
·谈文化建设,总书记引用了这些典故 ·时政微纪录丨一封温暖的复信 续写中美民间友好交 ...
·学习故事|筼筜湖的“重生之路”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 ...
·瓣瓣同心|习近平心中的“千年大计” ·跟着总书记感悟“一片甲骨惊天下”
·解码美丽中国的厦门样本 ·联播+|为实体经济“舒筋活络” 习近平这样部署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