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地空”作战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2024年02月26日 08:45: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雷涪兰)“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春节期间,严禁在全区所有山林内或林区周边的任何用火行为。一、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二、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近日,綦江区森林防火巡回宣传车队来到郭扶镇,穿梭于场镇、林区等人口稠密区域,沿途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与此同时,在对面狮子村的山林里,护林员杨光成正带着小蜜蜂一边巡林一边喊话。“村里设置了进山哨卡,严禁无关人员入山,我每天也巡山、喊话,严禁一切违规野外用火。”杨光成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生态护林员”APP上传着护林轨迹。

在郭扶镇值班室,值班人员正通过云台视频监控系统,监控着疑似火源报警。“每一条报警都有村组落实专人处理,超过5分钟未处理,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的负责人。”郭扶镇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郭扶镇在设置6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的基础上,通过应急广播、宣传横幅、赶场日集中宣传、巡逻车等方式,组织志愿者、60余名网格护林员进校园、进村组、进院坝开展常态化宣传,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我们开启了森林防火‘地空’作战模式,‘入地’有遍布山间地头的森林防火监督员,‘上天’有云台视频监控系统和无人机‘千里眼’,立体化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郭扶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负责人介绍。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京津冀》第三集《“两翼”新格局 ... ·时习之·互联网之光丨习近平引领网信事业发展—— ...
·【瓣瓣同心】习言道|十年协同发展,京津冀答卷亮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 如何奔 ...
·谈文化建设,总书记引用了这些典故 ·时政微纪录丨一封温暖的复信 续写中美民间友好交 ...
·学习故事|筼筜湖的“重生之路”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 ...
·瓣瓣同心|习近平心中的“千年大计” ·跟着总书记感悟“一片甲骨惊天下”
·解码美丽中国的厦门样本 ·联播+|为实体经济“舒筋活络” 习近平这样部署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