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统战、群团、老干部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2024年02月22日 08:46: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实习生 梁濒月)2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统战工作、群团工作、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成绩来之不易,继续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紧紧围绕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要求,推进产业与科技融合聚变,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始终保持唯实争先奋斗姿态,紧紧扭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提高服务中心效能,聚焦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等重点工作,共同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各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铸魂,始终坚持助推发展,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从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关爱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持续打造綦江老干部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引导老干部继续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平安稳定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擘画鹭岛新画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厦门实 ... ·【瓣瓣同心 十年砥砺】习言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是 ...
·绘就一幅美丽中国的“厦门画卷” ·袁家军: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为新重庆建设加油鼓 ...
·视频丨《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 ... ·联播+|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学习时节|如何提升高质量发展中的土地“成色”? ... ·时政长镜头丨筼筜回响
·从总书记引用的典故,读懂一个“重要法宝” ·AI时政画报|一湖碧水映初心
·“看准了就抓紧干”系列报道 唱好成渝“双城记” ·川渝便捷生活再推“升级版” 涉及就业社保、教育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