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罗成在隆盛镇调研时强调
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富裕富足
2024年02月21日 09:23: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马卓 王京华 郭灿灿)2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在隆盛镇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富裕富足。

副区长王宏兴参加。

在振兴村电子商贸孵化园,罗成详细了解运营管理机制、盈利模式等。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功能定位,切实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要用好直播带货等互联网销售渠道,让农产品更好对接大市场。

邦荣果园通过数字赋能,对李树种植环境进行实时监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果树产量。罗成与果园技术人员沟通交流,仔细询问李树长势、投入产出以及果园管理情况。他说,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李子质量和效益。在有“李”小院,罗成详细了解院落微治理及积分制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交谈,聊家常、话振兴,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把产业发展好、环境打造好,共同打造全市精品的和美乡村示范村。

调研中,罗成登高远眺振兴村全貌,听取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振兴村产业有基础,群众增收有渠道。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把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群众增收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和谐文明乡风,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拓宽引才渠道,促进更多人才在乡村汇聚、扎根,为乡村振兴赋能。

沿途,罗成还开展了巡林、巡河。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持续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隆盛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鹭岛蝶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厦门实践 ·学习进行时丨会议笔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深改 ...
·联播+|热气腾腾的春节照见中国式现代化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
·袁家军赴部分中央企业在渝单位调研 共同打造更多 ... ·联播+丨严守“三条控制线” 深改委会议释放明确 ...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总书记引用了这些典 ... ·时习之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习近平这样阐 ...
·视频丨《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 ... ·联播+|着力提升“四力” 总书记把脉新闻舆论工 ...
·【大机遇 大文章】习言道丨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