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联动“护校安园” 净化治安环境
2024年02月21日 09:19: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在营盘山小学,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店铺进行检查。记者 张梦寒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梦寒 包俊 实习生 梁濒月)为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保障开学工作平安有序,2月20日,区委政法委、区教委牵头,联合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文化旅游委等,对全区143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2024年春期“护校安园”整治行动。

此次春期“护校安园”整治行动共出动21个检查组,通过全覆盖巡查、分类开展执法、学校座谈、“回头看”复查等形式进行,重点对“校园安全区”200米范围内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包括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台球室等娱乐场所、学校校门两侧50米范围内无停车位,100米范围内无经营性占道亭(棚、伞、摊),无占用绿化带、影响行人通行的现象等。

行动中,检查组查看了校园安保执勤、器材配备、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并走进校园周边小卖部、小吃店,对商铺环境卫生、商品生产日期、进货渠道等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经营者现场整改。

“本次集中整治将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交办相关单位限期整改,集中整治后由学校对校园周边存在问题实行‘学校吹哨、部门街镇报到’的‘报警’举报工作机制,有效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单位、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舒适的学习环境。”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1| 0| 696596| 4581522|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1/9e9b770b-6858-47b9-8dbe-4f073fab0333.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1/9e9b770b-6858-47b9-8dbe-4f073fab0333.jpg.1| | 0| 9e9b770b-6858-47b9-8dbe-4f073fab0333.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鹭岛蝶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厦门实践 ·学习进行时丨会议笔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深改 ...
·联播+|热气腾腾的春节照见中国式现代化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
·袁家军赴部分中央企业在渝单位调研 共同打造更多 ... ·联播+丨严守“三条控制线” 深改委会议释放明确 ...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总书记引用了这些典 ... ·时习之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习近平这样阐 ...
·视频丨《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 ... ·联播+|着力提升“四力” 总书记把脉新闻舆论工 ...
·【大机遇 大文章】习言道丨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