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我区提供六个方面精准服务 让农民工安心过年
2024年02月09日 09:12: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荣凯 古峨)2月7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2024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区将为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提供强化农民工慰问、全力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数字赋能优化创业服务、提供一批工作岗位、根治欠薪保障劳有所得六个方面精准服务,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心返乡、暖心过节、舒心返岗。

“春节期间,将进一步强化农民工关怀慰问,向农民工朋友推送《致綦江区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温馨告知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事项;在二级车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等主要交通场站设立服务站点,提供政策宣传、岗位推荐等服务。”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张强介绍,将在“渝职聘”网上平台推出“外出务工脱贫人员返乡及返岗购票服务”专区和赠送“抢票加速包”活动,对有需求且具备条件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的返乡返岗“直通车”服务;依托劳务经纪人收集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意愿和需求,推广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小程序,打包求职招聘、培训报名等事项,持续开展线上直播带岗、送岗和线下“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招聘活动,全力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

据了解,我区始终将农民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稳就业、促创业、优服务、保权益,帮助农民工安居乐业。截至2023年末,我区劳动力总数为53.4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30.61万人。全区农民工数量稳定在28.51万人,其中市外就业4.69万人、区外市内就业13.19万人、区内就业10.63万人。全区返乡农民工回引7675人,培育市区两级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14家,吸纳入驻实体500余家、带动就业近8000余人;培育3个区级劳务品牌,年均输出劳动力1400余人;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1258人次、新市民培训1000人次,培训高素质农民300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团圆年|守护一盏灯火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 向港澳台同胞和 ...
·新华社记者说|习近平与人民在一起的春节温暖瞬间 ·团圆年 | 回家的路,就是年
·【央视快评】振奋龙马精神 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 向港澳台同胞和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坚持道不变 志不改 一以贯之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甲辰龙年 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 向港澳台同胞和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