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2月3日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24年02月04日 08:59:5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31日至2月3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小组讨论,就綦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钟远平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朱吉彬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2名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綦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工作报告,綦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綦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真学习区委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是綦江发展进程中殊为不易、提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我区政协工作变革重塑、奋发有为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践行初心、继往开来,忠诚担当、团结奋进的良好状态,努力践行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的目标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坚持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化拓展基层协商议事、跨区域协商合作渠道,党建统领更加有力,建言资政更有质量,委员履职更加务实,履职服务更加周到,政协协商触角更加丰富,助力协同发展更有作为。各项工作推进机制朝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显转向,干部队伍工作态度从“要我做”朝“我要做”明显转向,委员主体作用朝稳中有进、好中争先明显转向,各大履职品牌朝区内有作为、市内外有影响明显转向。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5周年华诞,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坚持一线思维、一线状态、一线贡献,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红岩先锋组织再创建、学习研究能力再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再提升、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再深入和政协自身建设再加强”五个专项行动,围绕中心大局高效履职,围绕改革突破大胆开拓创新,围绕增强政协辨识度实践作为,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创新、抓好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做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管用的办法,乘势推高业已形成的良好工作态势,努力形成全链条闭环管理的协商工作体系,共同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中的团结民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 ... ·一见·总书记天津之行的三个“关键词”
·近观 | “总书记一把握住了我满是灰尘的手” ·【央视快评】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关键一役”的制胜 ...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向全体人民解 ...
·镜观·领航丨深切关怀暖人心 ·金色相框|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 ...
·【央视快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鉴往知来 | 载入史册的战略决战 来之不易的红 ...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向全体人民解 ... ·人民领袖|紧紧握住老乡的手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