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蒋华刚:做好“代”言 做出“表”率
2024年01月31日 08:52: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蒋华刚(左五)在三江街道重钢四厂社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记者 廖静 摄

他是一名人民卫士,忠于职守、业务过硬;他是一名人大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却一以贯之。他就是区人大代表、三江派出所所长蒋华刚。

今年40岁的蒋华刚,先后在三角镇派出所、永新镇派出所、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2020年3月任三江派出所所长至今。从警以来,他荣获个人三等功6次,嘉奖2次。

自2021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蒋华刚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按时出席人代会,认真参加区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为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他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始终紧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先后提出的数条建议都与群众息息相关,反映了群众所期所盼,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三江街道重钢四厂社区属于老旧厂区,人员结构复杂,矛盾纠纷较多,社会治理难度大。作为民警,蒋华刚经常到该社区走访群众。他十分擅长同群众打交道,因此,群众往往也愿意与他说些心里话,而群众话语中的糟心事、烦心事就是他所关注的重点,也是他作为人大代表撰写建议的主要来源。

蒋华刚坦言,在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访过程中,经常会发现群众对于交通出行、住房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存在诸多诉求。他都会认真记录、深入研究、及时反馈,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同时,他也希望能够从他作为警察的经验和经历中,提出一些自己的意见建议,帮助化解矛盾,营造和谐环境,最大程度画好基层民主同心圆,让群众呼声变掌声。

“人大代表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它需要我们从更细致、更全面的角度去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期盼。不管是人大代表也好,警察也好,都是为人民服务,都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蒋华刚的初心,也是他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的真实写照。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蒋华刚认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就是要提出更具建设性、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切实推动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让履职成果真正落在群众的心坎上。

“作为一名战斗在公安第一线的人大代表,一名派出所所长,就是要统筹好、团结起辖区内的一切治安防控力量,对本辖区所有涉及平安稳定的事情负责。在为辖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的同时,为群众发好声,肩负起一名区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在綦江这片热土上,蒋华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代表为人民,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谛。未来,他将继续在公安战线上用心用情书写新时代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的忠诚答卷。

记者 廖静 石汉谋 实习生 安芷一

1| 0| 696167| 4580493|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1/c337d252-ca35-4ce6-b642-fe3a8b907d01.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1/c337d252-ca35-4ce6-b642-fe3a8b907d01.jpg.1| | 0| c337d252-ca35-4ce6-b642-fe3a8b907d01.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 ... ·学习进行时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之二:着力建 ...
·学习语丨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 ...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
·袁家军:点上巩固基础 面上拓展成势 加快打造数 ...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
·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习言道|世界是宽广博大的,处处都有合作机遇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人民观点)——坚持以习近平文 ... ·习近平致电祝贺阿扎利当选连任科摩罗总统
·学习进行时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之一:着力加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不惧风雨 奋楫先行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