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宋洪梅:多方奔走解决学生“乘车难”
2024年01月30日 08:55: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宋洪梅在羊叉学校给学生上课。记者 张梦寒 摄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扎根教育事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勤恳踏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关注民意,关心民情,聚焦教育问题持续发声,用心建言教育事业。她就是石壕镇羊叉学校教师宋洪梅。

在石壕镇羊叉学校,记者见到宋洪梅时她正在上课。凭着对事业的执着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宋洪梅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以过硬的教学质量和高尚的师风师德展现着作为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作为学校六年级的语文教师同时也是班主任,宋洪梅不仅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很关心,她还定期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一次次的家访中,宋洪梅了解到农村留守儿童多,学校离有些村有一定的距离,学生上学或放学可乘车辆较少,出行很不方便。“由于村里跑运营的长安车出车较早,有的孩子不得不很早就到学校,放学后,还要等村里跑运营的长安车下班后才来载这些孩子回家,每天孩子们通常都要等1个多小时的车。”宋洪梅介绍道。

于是,为了让学生们安全上下学,宋洪梅深入实际了解情况,经过充分调研,提出《关于完善农村公共交通设施,解决学生出行难的建议》,得到区相关部门采纳,并促成区交通局优化了农村地区客运经营模式,由原来的“一车一线”调整为“一车多线”的片区化经营模式,车辆运行更加灵活。同时,结合学校需求,采取“五定”模式(定车、定人、定时、定点、定价)解决农村地区学生乘车问题。在宋洪梅的努力下,羊叉学校的学生们上下学也更加方便。不仅如此,该模式还运用到打通大罗小学、三角中学等学校。

宋洪梅倾情教育事业,认真诠释代表职责,努力当好“群众代言人”,受到大家的信任和认可。

“人大代表和教师,不同的身份,但同样都要有责任和担当。我将继续聚焦教育事业和民生福祉,积极履职、牢记使命、为民代言,以高质量履职践行为民初心,展现代表风采。”宋洪梅表示。

记者 张梦寒 古峨 实习生 梁芮菱

1| 0| 696147| 4580445|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0/432087f4-2d46-4407-8d96-dba1d5b0f2d6.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0/432087f4-2d46-4407-8d96-dba1d5b0f2d6.jpg.1| | 0| 432087f4-2d46-4407-8d96-dba1d5b0f2d6.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新华述评|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化建设——深入学习 ... ·联播+|守护你我回家路 总书记温暖嘱托
·新华时评丨以“中法精神”引领两国合作继续向前 ·联播+|习近平与泉州的海丝情缘
·习言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近观|亲仁善邻
·袁家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持续提 ... ·新华述评|掌握信息化条件下舆论主导权、广泛凝聚 ...
·时习之·习近平文化思想|沿着总书记足迹 汲取文 ...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月22日—1月28 ... ·心相近|穿越时空的文明对话:法国国礼《论语导读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