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你点我检”守护双节食品安全
2024年01月18日 08:43: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食品安全抽检组现场快检。记者 吴荣凯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荣凯 谢鹏飞 实习生 赵国皓)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的食品安全,1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在古南街道双桥社区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在双桥社区桥兴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利用快检设备和仪器,对消费者购买的食品开展免费快速检测,并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市民。同时,在快检过程中,还采取市民观摩、现场问卷、现场科普等方式,让大家通过切身感受,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一起开展现场“点选”食品品种,对市民重点关注的食品品种开展现场抽样,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

“我经常买菜,不清楚菜品安不安全,今天看到这里有检测的,就把买的姜拿来检测一下,是安全的,我就放心了。”市民贾莉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100余份,《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等食品安全科普资料30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口袋200余个。食品安全抽检组现场抽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点选”的食品4组,现场共接收“你送我检”样品快检11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区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你点我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聚焦民生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以现场抽检、结果告知形式,拉近食品抽检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回应群众食品安全需求。”区市场监管局综合科科长曾治琴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加大抽检快检力度,依法处置不合格样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1| 0| 696023| 4579899|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18/2e7f4d44-f1c3-4fe0-8496-cdc956955aca.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18/2e7f4d44-f1c3-4fe0-8496-cdc956955aca.jpg.1| | 0| 2e7f4d44-f1c3-4fe0-8496-cdc956955aca.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渝见乡村好风物——重庆“乡土网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第11次开讲“新年第一课”, ...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学习时节|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如何越走越宽广? ...
·时习之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习近平 ... ·习近平致电祝贺齐塞克迪 当选连任刚果(金)总统
·第一观察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金融 ... ·张克辉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 ...
·习言道 | 新年第一课,习近平谈建设金融强国 ·冰雪春天丨“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新华时评丨建设金融强国要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 ... ·时习之丨重温2023年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习近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