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农业农村委:加强行业安全监管 确保行业生产安全
2024年01月04日 08:57:4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特约通讯员 黄玉文)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委认真履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狠抓农业农村领域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主动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着力消除风险隐患,全力构建形成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该委以“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为行业安全监管总目标,聚焦农药、种子、肥料、渔具、农机经营维修、兽药、渔药、饲料及添加剂、动物诊疗等九小场所,重点农业企业,农村沼气池、农产品初加工发酵池(罐)、屠宰场和养殖场环保处理设施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安全检查督导,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宣教。

去年,该委通过主动搜集农村沼气池安全管理疏漏,落实了全区270口沼气池安全监管责任,做到安全隐患有人查、安全责任有人担。“行业安全管理中做到了安全监管责任到人,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区农业农村委认真落实行业安全管理职责,通过检查推进隐患整改,切实提高涉农领域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同时,该委重点加强对用电、用火、用气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消防安全风险等级较高的农产品加工储运、农机服务、畜禽屠宰、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等重点涉农企业的安全排查监管。全年共开展进村进院坝安全宣讲和安全生产明察暗访50余次,发现并落实完成安全隐患整改21处,发放宣传资料超3000份,有效帮助涉农企业和群众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农业农村领域生产安全稳定。

“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韩学文表示,区农业农村委作为农业行业主管部门,将持续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宣传,不断通过农机安全操作、沼气设施安全使用、特种设备安全操作等安全技能培训,大会小会逢会讲安全,结合《安全生产法》和具体案例讲安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推进涉农领域生产安全持续稳定向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微视频|2024,以奋斗起笔! ·学习语丨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江苏自贸区改革创新焕发新活 ... ·第一视点 2024 共同富裕我们共同创造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一行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
·习言道|历史属于奋进者 ·迈出新步伐丨2024,向“新”而行!
·造福人民 成就梦想——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 ... ·天天学习丨中南海月刊(2023.12)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 ·集中攻坚奋力突破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