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应急管理局:“三步工作法”助力民生实事精准落地
2023年12月20日 08:55:1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明鸽)近日,在文龙街道春灯村3组村民何正开家门口,来自区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和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村组干部一起入户进行冬春救助回访。

今年以来,全区多地先后遭遇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给当地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困难和影响。对此,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干部下基层,走访收集群众困难和需求,目前已完成受灾群众倒损房重建18户60间,维修房屋39户71间,同时拟对5198户13078人实施冬春救助,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今年8月份下暴雨,我家的房子被冲垮了,我向村里面反映,村上和街道的工作人员立马给我找了临时住所,还给我申请了救助,帮我们度过了难关。在政府的帮助下,10月底我们的房子就建好了,已经搬进去住了。”何正开说道。

在全区灾情管理中,区应急管理局创新探索“两统筹、两条线”方式强化灾情管理,即通过区级和街镇两个层面的横向统筹、国家灾情管理系统与各相关行业部门两条线的纵向统筹,实现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让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救灾安置科学有效。

“针对我区频发的自然灾害情况,我们以‘三步工作法’助力民生实事精准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在灾害发生后及时同街镇和村(社区)一起进村入户,摸清对象受灾情况、家庭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复核,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通过事中监管、事后回访,确保民生实事做细做实。”区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科长陈兴华详细讲道。

近年来,区应急管理局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领导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经验在一线总结,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一线调研、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0余个。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沈锐表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联播+|习近平: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 ·时政长镜头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习近平改革方法论 |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 ... ·新华社推出五集系列片《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之路》
·袁家军: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 ·习近平致电祝贺塞西当选连任埃及总统
·记者手记:“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 ·天天学习|习近平眼中的农业“芯片”
·重庆多措并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今年预计班列开行数量突破9300列,比2017 ...
·新重庆开局第一年,“一号工程”推进如何? ·高质量发展加油干 | 重庆制造业蹄疾步稳、风帆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