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承诺替证明 惠企激活力
迄今,我区已办理农企告知承诺制许可25件
2023年12月18日 08:50: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特约通讯员 黄玉文 通讯员 张榆敏)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委全面推行农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极大地提高了农企经营主体申请办证时效。

告知承诺制是一种行政审批制度。行政审批机关将法定的审批条件、标准、要求等一次性告知行政相对人,申请行政许可的相对人自愿作出合规承诺后,审批机关即可为其办理审批事项。

“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解决了涉企经营主体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办事主体满意度。”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用承诺代替证明,以信用代替跑腿,大大简化了涉企经营主体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间,减少了企业申请等待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自2022年起推行“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非生物制品类)”“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等3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区农业农村委办理农企告知承诺制许可25件。

“为确保市场主体规范运营,维护市场各环节利益和安全,我委通过‘行政许可+行政检查’方式,定期、不定期回访了解企业规范运营状况,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述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我委对推行农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的所有办证农企实现了回访督查全覆盖。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以习近平同志为 ... ·时政微观察丨“八桂飘香”的新蓝图
·习近平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逝世向科威特新任埃米 ... ·联播+|广西考察中 总书记要求紧扣这条主线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八桂 大地飞歌——习近平总书记 ... ·一见·总书记为何如此关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热解读|总书记为何特别关注这个“港”? ·看图学习丨强国必先强农 农强方能国强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第二季丨平江古街 ·习近平和广西的约定
·总书记引领我们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 ·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