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妇联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12月04日 08:52:0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包俊)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妇联榜上有名,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将维护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大格局。

“我们充分落实‘妇联执委+网格员’双向任职,将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性侵等侵权隐患或违法犯罪线索等涉妇女儿童事项纳入网格员工作职责,推动维权服务不断提质增效。”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每月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到一线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一条龙办理妇女儿童维权事宜。

在此基础上,区妇联在全区组建381支“平安嫂”队伍,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建立重点关注家庭(人员)数据库,织密横到边、纵到底的维权防护网,同时联动政法系统、民政等部门开辟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建妇女儿童维权站27个、家事工作室404个。

“我们还会同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单位一起建立了《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益联动工作机制》《就业性别歧视联合约谈工作机制》《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机制》,并定期与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信访、民政等部门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风险分析研判会,对存在矛盾频发的家庭进行情况分析,实现信息共享。”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三年来,区妇联会同相关部门调解婚姻家庭纠纷985件、办理法律援助108件、司法救助60余人,全区未发生因婚恋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案件,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文明旅游 古剑山
推荐新闻
·时习之丨宪法至上,习近平强调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 ·习言道 | 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写 ... ·【央视快评】践行全球文明倡议 加强文明交流借鉴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 ...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 ...
·对这座城市,总书记一直牵挂着 ·第一视点丨良渚纪事:文明的实证与对话
·习近平主席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 ...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写在第 ...
·看图学习丨如何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总书记 ... ·预告|看“网络大V”用创意国潮带你穿梭古今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