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发展改革委:“双屡”专项治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10月16日 09:06: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今年以来,区信用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市级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综合运用约谈教育、信用修复等措施,紧紧围绕“市场主体高频失信行为明显减少”的总目标,对照治理清单和治理要求,建机制抓落实,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作为“领头羊”单位,区信用办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全面研究吃透本次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等8个行业监管部门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綦信用办发〔2023〕7号),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并于4月11日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进行信用修复专项培训。

“为切实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债务偿还能力,各行业监管部门按职责对8家严重失信市场主体进行了实地走访。”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协同各行业监管部门对失信市场主体开展约谈工作,通过集中约谈、上门约谈等方式,对70余家管辖企业告知实行事实、剖析失信原因,阐明失信危害,督促其做出信用承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同时,区信用办持续深入开展各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聚焦高频失信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探索从“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的新模式转变,努力打通柔性执法、守信践诺、信用评定、差异监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全链条”,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本次我区‘双屡’专项治理台账共涉及8家严重失信市场主体,68家行政处罚高频失信市场主体。”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8家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已全部完成整改,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100%。68家行政处罚高频市场主体中4家市场主体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余64家市场主体仍在治理当中。

据了解,本次“双屡”专项治理涉及的8家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均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有4家企业已结合企业实际经营状况,按期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同时,区信用办对涉及的68家行政处罚高频市场主体均进行了集中约谈,并引导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查人找物难、企业管理难、信用修复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督促引导,持续高质高效推进专项治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分级分类监管,提升服务意识,有力有序推进信用修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履约践诺诚信氛围。

通讯员 江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文明旅游 古剑山
关爱未成年人 给孩子 ...
文明旅游 东溪古镇
推荐新闻
·“开拓造福各国、惠及世界的‘幸福路’”——习近 ... ·一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四次会议,传递哪些重 ...
·时习之丨四次座谈会 习近平一以贯之强调“生态优 ... ·【大道共通】习言道|“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 ...
·习言道|长江经济带事关全国发展大局 ·【大道共通】这,就是文明之路丨合作共建 廉洁底 ...
·大道共通 |各美其美绘就美美与共 ·诗画微视频|大道致远
·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 ·共同把这条造福世界的幸福之路铺得更宽更远——习 ...
·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 ·山海友情 一带一路|铁路也“网红”,他们都在拍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