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多部门联动整治交通运输失信问题
2023年09月01日 09:02:0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联合执法组人员深入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检查。记者 成蓉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邓大伟 实习生 赵国皓)近日,交通运输失信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人员深入机动车维修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检查。

为了增强机动车维修企业诚信优质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维护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7月,区交通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是否存在‘脏、乱、差’,维修‘三废’管理不规范、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的问题;是否存在其他维修不诚信、不透明、欺骗消费者等‘乱象’,对检查出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我们联合其他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刚说。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勤务科(安全科)科长张丹告诉记者,针对发现的配件价格、工时定额设置不够醒目、危废间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该执法支队会建立问题清单,限定整改时限,并安排专人进行追踪,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据悉,本次行动采取企业自查+联合抽查的方式,辖区已备案的一、二、三类共239家维修企业全部纳入整治范围,截至目前共查出相关问题17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各职能部门保持密切配合,形成联动长效治理机制,进一步规范辖区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维护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一个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吴刚说。

1| 0| 694076| 4571882|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309/01/292179f1-f6a6-424e-bb6d-6c20ecc65452.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309/01/292179f1-f6a6-424e-bb6d-6c20ecc65452.jpg.1| | 0| 292179f1-f6a6-424e-bb6d-6c20ecc65452.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开学第一课|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 ·《求是》杂志编辑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 ...
·《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笔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李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 ·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总书记在这里说文化传承发展·同江八岔赫哲族乡八 ... ·2023智博会4天后启幕 四大看点抢先“剧透”
·渝聊渝精彩|划重点!2023智博会亮点抢先看 ·聚焦智博会丨服务篇:从生产性服务业看重庆汽车向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