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财政局:多举措助力镇街财政管理提质增效
2023年08月25日 09:02: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高攀)区财政局深度聚焦镇街财政改革的新形势,多措并举加强镇街财政管理工作,推进镇街财政资金质效双提升。

立制度,以适应发展“新局”。在全覆盖多轮次调研走访全区21个街镇的基础上,制定出台《2022年—2026年区对镇(街)财政管理体制的决定》,从收支管理、资金调度、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镇街财政管理体制,合理厘清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边界。

练本领,以优化工作“品质”。按照综合素质提升与专项业务相结合的方式,分层级组织镇街财政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让参训人员对财政业务工作中重点事项及常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今年以来,已累计培训100余人次。

强监管,以提升资金“质效”。全力把好镇街财政资金支付安全关,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管机制,对预算支出情况进行全流程精细化监管及预警,预警问题整改率达100%,确保每一笔资金都能切实发挥最大效益。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共同主持中非领导人对话 ... ·习近平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 促进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最适合非洲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方将继续支持非洲在国际事务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非携手推进现代化事业 必将 ...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约翰内斯堡宣言 ·中非领导人对话会联合声明
·习近平会见伊朗总统莱希 ·习近平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
·习近平会见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 ·习近平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哈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