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人力社保局:全力做好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
2023年08月22日 09:36: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曹健梅)又迎一年毕业季,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管理工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档案管理中心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档案接收和管理制度,确保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规范、有序、安全。

即时公布流程,做好档案转接工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档案管理中心将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的范围、党组织关系转移、注意事项、咨询电话等在区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及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布。严把档案入口,保障档案实体安全,安排专人对院校转递的档案进行严格核对,确认档案袋及档案封条完好无损、封条上加盖院校公章。

即时录入信息,完善流动人员信息库。统一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标准、采集方法、重要指标等内容,做到“应采必采、能采尽采”,最大程度充实完善基础数据,并导入流动人员信息库,便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的管理,为今后储备人才资源、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基础。

即时办理业务,强化档案规范化管理。及时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的查询和转递工作,杜绝档案长期滞留在个人手里和档案带出工作区的行为,防止档案遗失。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和便民化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已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4800余卷,转出750余卷,现存高校毕业生档案共计51098卷。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习近平抵达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步出舱门 拉马福萨到机场迎接
·独家V观丨你好 南非 ·2023年金砖峰会先导片《大道之行》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 ·独家V观丨你好 南非
·元首外交·心相近丨“同志加兄弟”,“彩虹之国” ... ·刚强@大国外交最前线丨出发!去非洲大陆最南端的 ...
·再访“彩虹之国” 习近平南非行将启“金砖时间” ·快闪数说|金砖的成色有多足?
·一图知世界|解码金砖 ·推动金砖合作,习近平主席这样强调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