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古南街道:“党建小院”为党员冬训“补钙壮骨”
2023年02月15日 09:01: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田荐文)近日,在古南街道尖山村“党建小院”,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讨论村里的“热点”工作。党员们纷纷献计献策,畅谈乡村发展,听民声、解民忧,小小庭院暖意融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农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最近几年,我们村变化越来越大了,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尖山村厂邻党支部书记王元华讲道。“近年来,綦江区充分盘活、挖掘资源,利用各村突出优势,锻造‘一村一品’,以点带面助推乡村振兴。我们尖山村紧跟步伐大抓产业,今后的发展路子是越来越广了哟!”

说到这里,村上黄精种植带头人党总支书记罗昭顺早已按捺不住:“现在大环境就是要搞经济,抓产业,促发展,就拿种植黄精来说,一开始大家对这种植物不了解,觉得周期长、收益慢,后来我带领村上的贫困户开始种,现在发展有40亩,虽然说面积不大,但是也给我们村上的两位贫困户带来了不少的收入,我相信我可以带领村上其他人再多发展几十亩黄精,创造更多的收益!”

“现在大家都流行吃小龙虾。村民杨贵川家的稻虾养殖模式我觉得不错,村里50多亩土地都流转出去开展稻虾养殖,不仅水稻收成好,还有小龙虾可以卖增加收入。啥时候给我们有意愿的村民也讲讲怎么养殖小龙虾。”老党员罗昭玺建议。

综合服务专干杨爽积极回应:“没问题,这个事情交给我。后面多开几堂课,邀请有经验的养殖户给大家好好讲一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在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如何将饭碗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村里的土地多,但是质量不尽相同,只有充分了解才能做到‘对症下药’。去年干旱严重,没有水浇灌农作物,导致我们损失不少啊,今年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增添灌溉管道,解决用水问题!”党群专干王燕说。

大家纷纷赞同,“小王说的对,去年要不是村支‘两委’帮我们解决用水困难,后果不堪设想。并且还帮我们拓展销售渠道,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老党员廖美春说。

“党建小院”是古南街道在每个村实施打造集政策宣传、民主议事、服务群众于一体的党建工作平台,方便了党群互动交流,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让基层党的工作更“接地气”、让政策宣传有了“传话筒”、党员议事有了“发言席”、为民办事有了“服务台”。在党员冬训活动中,古南街道充分利用“党建小院”、“红心小院”和“党群驿站”等院落,将党组织的力量延伸到每个角落,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亮身份、出对策。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