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2年09月09日 08:57:3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九月结硕果,桃李芬芳正此时。在万家团圆的中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真诚关心、鼎力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发展示范区创建有序推动,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双减”成果持续深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4所中小学校成功命名红军学校,为建设重要红色文化高地打下牢固根基,伟大的红军精神在这里代代相传;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如期建成投用,校园建设跑出“綦江速度”;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等高校建成投用,重庆经贸学院、渝南职教城开工建设,一个个高等学府在南州大地开花结果;成功承办重庆市中西部劳动教育研讨会和全国“天宫课堂”现场实验教学,“教育名片”熠熠生辉。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面对跌宕反复的世纪疫情,面对旷日持久的连晴高温,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质朴本色和使命情怀,区委、区政府和百万綦江人民为你们点赞!你们是最可敬的人!

教育是最重要的事业,教师是最光荣的职业。如今的綦江,一幅如来如愿、美丽富饶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迫切需要“人类灵魂工程师”来描绘,迫切需要一茬接一茬的建设者、追梦者来实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