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致全体綦江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2022年09月02日 08:32:2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平凡创造伟大,朴实更显崇高。2019年以来,我们先后经历了突如其来的世纪疫情、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旷日持久的连晴高温。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掌舵领航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关心厚爱下,英雄的綦江人民团结一致、敢打敢拼、善作善成,面临大战大考“心不虚”“压不垮”“打不倒”,共同守望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值此,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一直奋战在防疫抗旱救灾一线的全体基层干部、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识大体顾大局、用心守护綦城的广大人民群众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当前,全球疫情持续爆发,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不容小觑,必须时刻高度警惕、高度警觉、高度警醒。病毒的可防可控,很大程度取决于每个人的自防自控和全社会的群防群控。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支持配合我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只要我们人人“紧”起来、个个“严”起来,就能把病毒拒之于门外。要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查“两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要切实提高自我保护与保护他人的责任意识,做到“非必要不离綦”,做好家庭“守门员”,守好“小家”保卫“大家”。这里特别提醒每一位来綦返綦的朋友,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健康观测。同时,我们要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更多善意和信心传递给身边的人,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好这片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和百万綦江人民的美好家园。

此时此刻,你和亲友或许身处隔离之中,只能通过屏幕的微观,倾诉彼此的思念牵挂;你和同伴或许站在抗疫一线,只能透过雾气的面罩,传递彼此坚毅的目光。正是这些温暖的守望,让我们看到战胜病毒的希望。因为有你,一座“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更加绚丽动人。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莫道韶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区人民平安喜乐、阖家团圆!

衷心祝愿綦江的明天更加美好、无限光明!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