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你安心居家,我服务到家
古南街道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年03月22日 08:57: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你们在居家隔离期间不能出门,不能与外界有任何接触,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身体上有什么不适,请打电话、发微信给社区人员,我们帮忙解决困难。”3月17日凌晨一点,古南街道枣园社区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到保障房小区二幢的田丹丹家中安慰道。

田丹丹是一个刚生了小孩不久的年轻母亲,3月17日傍晚从某出现本土病例的地市回到綦江。枣园社区经过流调排查,迅速组建了由社区干部、民警、社区医生、网格员组成的专班,参与到对田丹丹及家人的专班管控中。

在田丹丹家中,专班人员为田丹丹一家测量了体温、做了核酸检测。田丹丹一家签订了居家隔离承诺书。其丈夫刘松表示自己虽然一直没离开过綦江,但作为共同居住人员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与妻子一起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管控。

“不用紧张,只要按防控要求隔离,进行核酸检测后结果正常,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在专班人员的疏导下,田丹丹原本紧张的情绪渐渐消散。

目前枣园社区已成立了三个专班,对从风险区域回綦江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管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还对被隔离人员进行了人文关怀。

各专班和对应的服务对象分别建立了微信群,专班人员每天电话询问被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代办事项等,并及时进行解决。

专班人员会不定时去敲一敲被隔离人员的家门,和他们谈心了解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我们作为专班人员,为被隔离人员服好务,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安全地渡过隔离期,是我们的职责。”网格员曹世敏表示。

枣园社区组建防控专班只是古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古南街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踊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区(村)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流调和排查,对小区、楼栋、门面等进行健康码和场所码的检查,入户排查特定时间和特定区域来綦返綦人员,确保应排尽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农贸市场、商超、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社区(村)还加强宣传劝导,以天翼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发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当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最大限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吴文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