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认真履职议报告 建言献策促发展
2022年01月10日 09:08:2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1月9日,在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展开审议,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求真务实、积极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层实践取得新进展,全区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区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推进法治中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报告内容精措施实

但蓉代表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亮点突出,紧扣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先进性,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彰显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担当作为。

“听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触颇深,报告内容精、措施实。”罗太恒代表说,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代表,深切感受到这些年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新变化,看到了綦江的魄力和担当。

林先伟代表说,区人大常委会服务发展的理念符合我区实际和人民群众意愿,特别是通过人大视察和调研,推进了重大项目建设,还落实了许多代表提出的在水、电、路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建议,一件件一桩桩,百姓都是受益者。

陈勇代表说,过去五年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建诤言献良策

韩春丽代表建议,加强街镇公共安全管理,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街镇水电气等管线的逐步更换和日常维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推进渝南职教城规划建设,让綦江职业院校的学生们有更好的实践平台。

“乡村医生承担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职能,在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现有的乡村医生年龄结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张梅代表建议,健全完善乡村医生退出机制、养老机制,并适当提高乡村医生待遇,以鼓励和吸引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龚华炯代表建议,法检“两院”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加强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治、依法办事的风气;区人大加强对各部门执法的监督,进一步推动法治綦江建设。

王琴代表建议,主动对接全区发展需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推进綦江——万盛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加速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的轮换,解决执行难问题;继续关注法官检察官的身心健康,多渠道减轻干警工作压力,多平台提供干警交流机会。

记者 赵竹萱 刘琦 龚小芹 吴文艺 张梦寒 刘柳吟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