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姜天波讲话 袁光灿罗成胡珍强王前元母明江等出席 钟远平当选区政协主席
2022年01月09日 09:50:5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1月8日,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王京华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马卓 刘彤)1月8日下午,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影视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钟远平、李德明、刘益文、刘红兵、刘林、潘雪梅、朱吉彬、李朝明、罗德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德明主持闭幕会。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大会并讲话。袁光灿、罗成、胡珍强、王前元、母明江、陈宇、唐鹏程、何先进、蒋华江、陶敏、陈川、任骏、蔡鹏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61名,实到委员34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钟远平当选为区政协主席,李德明、刘林、刘益文、刘红兵、潘雪梅、李朝明、朱吉彬当选区政协副主席,罗德宏当选区政协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钟远平代表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努力建设“忠诚担当、团结奋进、温馨和谐、风清气正”的政协新气象。

钟远平说,新一届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区委领导下加强和改进政协各项工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践行新一届政协人的“政协初心”。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中之重,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些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干出新一届政协的新样子、好形象,彰显新一届政协人的“政协担当”。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常怀为民之心,善谋惠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举,切实把政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展现新一届政协人的“政协情怀”。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让更多的人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开拓创新、善作善成,汇聚新一届政协人的“政协力量”。要按照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委员队伍,建设模范机关让每一个政协人都担当在前,接续奋进,树好新一届政协人的“政协形象”。

姜天波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二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聚焦中心、聚智发展、聚力民生,大战大考面前不退缩,大事难事面前显担当,有力推动产业转型、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特别是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天波指出,去年底以来,我们先后召开了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区第三次党代会、区委经济工作会等重要会议,勾画了建设一座“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宏伟蓝图。只有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其中,多彩綦江的底色才会更浓;只有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智出力,创新之城的动力才会更足。要恪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加强思想引领,在把牢方向中找准政协定位。要围绕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在助推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委员履职能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提高能力中彰显政协价值。

姜天波指出,人民政协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和总体工作部署,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专门委员会建设,切实保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姜天波最后说,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开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美好未来,谱写人民政协建功新时代崭新篇章。

市级巡回督查组、选举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应邀参加、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全体市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1| 0| 682741| 4540887|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09/09fb9595-d458-4357-9b5f-06d20cacbd56.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09/09fb9595-d458-4357-9b5f-06d20cacbd56.jpg.1| | 0| 09fb9595-d458-4357-9b5f-06d20cacbd56.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